Wednesday, September 09, 2009

5块

我回到了我所谓的家乡
怡保
是因为是我的家乡吗?不算是
我对‘家’这词语不是很敏感,我习惯流浪漂泊

不过我喜欢的是这里的平静
和谐与安详
是不是好想安居等死的感觉?哈哈哈
这是我的某一位补习老师曾经说的
“If you want to live a life, get out from ipoh, go KL or out station, dont stay in Ipoh, Ipoh is where old people buy house and wait die here”
这位她老师说话嘛,讽刺又不失幽默
不过说的东西,不是没有道理
正常年轻人要发展,要有钱途前途,都不会留在怡保
因为比起其他地方,发展太慢了

但是我却很喜欢这麻雀之地
今天我6点从PJ SS2 出发,730到PUDU车站
(干那位马来司机,慢到不行)
买车票回怡保,10点到
在家坐一会儿,收拾收拾
肚子饿了,1130,出发买宵夜
故事开始

================我是可怜的分界线~================

我从家里拿了rm20,身上有rm17
还没有去提款
心想够用
结果嘛,喝酒喝掉了差不多一半
我肚子其实不是很饿,却很想吃很多东西

不知道吃什么
去到那里买到那里!!

以上,地方为小云顶茶餐厅附近
晚上才开的,出名“瓦煲老鼠粉”
可恶的是,没有所谓的单人份
只有rm15的2人份
我。。。买

然后到附近梁记买粥

以上,为今晚的宵夜
可是故事还未完结。。。


-------
-----------
买了那么多东西,钱包空了
去提款机,刚刚12点,不能用了!!
我‘啊啊啊啊啊’ 几乎在银行大叫
有一位刚好要‘进钱’的(deposit money进银行)伯伯
uncle级的,看我按不到钱,问我,怎么啦
我说,我要按钱买东西吃啊(其实是想买酒)
然后他就给了我rm5
“去吧,买个宵夜”
我.....不收白不收
反正我推不掉

收了这rm5,我突然有点开心
也很惭愧
惭愧于我没有说真话
当然,我不会浪费他的心意的
我拿去买东西吃就好啦,不过可能是别餐
拿了他Rm5 我就回家了

开心,因为感觉到还是会有好人的存在
如果每个人都好像我就糟糕了(我人品烂!)
这位不知名的uncle, 我会为你祈祷的
希望你继续好心下去


------------=========================--------------

每一个繁忙的人都需要一个“心灵健康日”
So-called "Mental Health Day"
作用是让充满压力的生活,急促的日子缓和下来
要过一些平常日子很难遇见的东西,例如
平静,和平,以及人们的热情
(在马来西亚,那里找得到那么多华人?就只有怡保嘛!)
我在怡保找到了
虽然有点Hard Sell,不 过 谁 敢 说 不 是?


考试将至,大家努力!
下回见

No comments: